高新区执法局全力做好区内市容市貌整治工作

  • 日期:2022年03月16日 15:24
  • 来源:侯海燕
  • 作者:执法局
  • 关注:

今年以来,高新区执法局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抓手,扎实深入开展城市管理工作。近日,为做好区内市容市貌迎检工作,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照标准、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迎检任务。重部署、定责任。召开迎检专题工作部署会,明确工作标准和要求,要求全体队员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迎检工作落实到位;抓重点、补缺漏。按照网格化值守各自片区重要点位,以流动摊点、店外经营、乱搭乱建、渣土运输等作为整治重点,对区内出入口、主次干道、学校周边、农贸市场、工地、高铁站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改。同时,加强文明引导,维护停车秩序,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不断规范门前三包经营秩序,清除乱涂乱画、小广告;严标准、求实效。严格标准要求,对标找差,加强巡查频次,采取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限、定标准的措施,限时逐项整改。此次整治活动,我局执法人员始终坚持严格执法和文明执法相结合,为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提升城市形象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整治期间,累计共清理流动摊贩280余起,规范店外经营250余处,清除乱张贴35处、布标15条,清理破损围栏5处,叫停工地运输8家,规范乱停乱放车辆298辆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以车巡和步巡相结合,做到主干道、重点区域不空档,次干道、背街小巷无遗漏,实行常态化、长效化管理,确保市容市貌持续整洁有序。

上一条:高新区联勤联动中心开展占道违停整治行动
下一条:高新区执法局三举措对渣土运输车辆实施常态化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