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联勤联动中心三措施 全力推进缓堵保畅道路交通工作

  • 日期:2021年12月15日 17:53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为切实改善高新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加强动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工作,高新区联勤联动中心按照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市高峰时段12个易拥堵路口(区域)缓堵保畅和茶花大道交通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了城市道路交通缓堵保畅工作。

一是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全面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重要交通路口、人员及车流密集路段的交通秩序疏导工作。重点对永安路彝人古镇大门口、永安路与梅园路口、振兴路实验小学校园周边、东盛东路天人中学、古镇西门、农贸市场周边、振兴路与团结路口等车流密集路段的交通疏导工作,进一步改善城区交通秩序,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是推行错峰上班制度,高新区联勤联动中心执法队员提前上岗,延时下班,高峰不过,警力不撤,最大限度增强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服务率”。重点加强上下班高峰期重点时段的交通管控,采用路口分流、周边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及时疏导指挥交通,提前规范清理乱停乱放车辆,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劝导非机动车、行人交通不文明交通行为,纠查交通违法行为,缓解城区交通压力,保障道路畅通有序。

三是加强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对执法中存在的不文明行车、不安全出行、过马路的市民群众进行口头宣传教育,加深市民群众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提高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同时,提高群众对“一盔一带”的安全认识,提醒过往的非机动车辆注意减速、及时避让行人、不要逆向行驶,劝导行人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等,切实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携手共创文明和谐道路交通环境。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劝导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超载拉运、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行为270余次,协助疏导机动车辆150余辆次,粘贴《违停通知单》21份,锁定违停车辆21辆。

上一条: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常态化强力推进市容市貌整治
下一条: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推进2021年下半年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