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切实开展区内大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 日期:2021年11月23日 14:52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侯海燕
  • 关注:

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关于开展社会风险大排查大起底大排除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各项要求,按照《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开展社会风险大排查大起底大排除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工作职责,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开展排查治理活动。一是深入开展排查区内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私自施划停车位等行为,加大辖区路面执法巡查力度,对重要路段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清理整治区内违章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行为,采取宣传教育引导为主的方式,及时对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耐心劝说,告知其违章占道摆摊设点的危险性,及时纠正并制止占道经营等交通乱象,消除路面安全隐患,确保道路畅通,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二是开展区内市政公共设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工作。加大对区内市政设施巡查力度、频次,主要巡查区内雨水井盖、雨篦子、灯杆、文体设施、健身器材、公园长椅等是否存在损坏、安全隐患的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市政设施及时进行修复、更换,实现常态化管理,确保城区市政设施完好。

近期,共出动执法人员291人次、执法车辆97辆次、警用摩托车107辆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4次,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车辆379辆次、机动车658辆次,发出违法停车告知书200份,清理流动摊点占道经营490余起、出店占道经营301起;修复护栏100余米、公厕感应器20个、网球公园篮球架2个,修复辖区路灯150余盏,庭院灯20余盏,更换安置小区墙体灯60余盏,修复污水抽水泵3套、疏通污水排水点27处。

上一条: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配合社区开展卫生死角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条: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吹响文明城市建设复评冲锋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