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城管执法队伍作风建设 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 日期:2021年12月01日 19:25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侯海燕
  • 关注:

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依法履职”的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深入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作风建设,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党的建设,筑牢政治思想根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执法局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全体党员及中队长以上中层干部到西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子午云龙红色教育基地、东瓜龙河村委会、彝人古镇社区等开展“四万三进”“党史学习教育”“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生实事计划”等实践活动,不断增强执法队员“执法为民”的价值理念。持续以深入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为载体,进一步强化学习培训,持续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学法考试、案件交叉评查、各中队办案质量评比等学习活动,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坚持案件回告制度,及时向举报人和当事人反馈案件进展情况,采取电话反馈、送达等方式及时将案件、信访办理进展情况向举报人、当事人进行回告回访。三是改进工作方式,推动“温情执法”。日常执法中,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工作原则,采用“宣传、告知、教育、处罚”工作方式,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坚持执法办案语言文明,举止规范,坚持全程采用手机、录音笔、执法记录仪器等取证工具进行记录;按照“会服务、会办案、会协调、会管理”的四会队伍要求,培养执法队员的服务、管理、办案等能力,互帮互学、取长补短,逐步提升高新区城管队伍整体形象。四是完善巡查机制,实现管理“全覆盖”。采取日常巡查与重点管控相结合,对管理辖区进行拉网式巡查管理。对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等易反弹的区域采取定人、定点、定岗“三定”管理,杜绝管理空档。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坚持采取正班主管,副班跟进的错时上班制度,轮流上岗,实现了辖区管控“全覆盖”。

上一条: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市容环境秩序
下一条: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城区渣土车运输监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