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 日期:2021年10月19日 16:02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侯海燕
  • 关注:

为全面落实省、州、市党委政府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部署要求,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按照《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车辆管理,近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勤联动指挥中心联合交警部门,立足工作职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在专项整治中,一是重点检查区内渣土车辆违规运输行为,重点查处渣土车辆不覆盖或覆盖不严密沿途抛洒、扬尘污染、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等行为,对渣土运输车辆是否办理运输手续逐一进行检查,严厉查处渣土车出场时车身不洁及带泥行驶的行为,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行为,确保渣土运输安全、规范、有序。二是对骑乘两轮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逆行、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或不文明行为以及部分私家车私自进行改装、拆卸座椅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190余人次,检查道路运输车辆101辆次,查处不覆盖、覆盖不严密渣土运输车辆35辆次、没有办理相关运输手续车辆4辆,查处两轮车违法行为215起,教育劝导违法行为410余人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不定期联合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对渣土运输车辆违规运输行为的查处力度,降低交通运输产生的道路污染问题,以常态化促长效化,努力为共享文明城市成果保驾护航。

上一条: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