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

  •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17:26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周昌林
  • 关注: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近日,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养犬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在群众遛犬比较集中的早晚时段,对广场、绿地、公园、小区周边及重点路段进行巡逻检查,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力度,对不牵狗绳、不清洁大小便等养犬户进行告知劝说,对无主犬、流浪犬进行捕捉,不断提升文明养犬的意识。同时,我局聚焦市民举报,对经常举报的路段、区域重点巡查,第一时间赶赴举报点进行核查。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执法车辆60余辆次,收容流浪犬、无主犬17只,认领10只,移送小动物救助保护协会收容饲养基地7只,处理不文明养犬信访投诉3件,免费发放犬绳12条,劝导文明养犬300余人次。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严格管理区内不文明养犬行为,广泛宣传教育市民文明养犬,促进辖区内文明养犬的氛围养成。

上一条: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条: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