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新区招商局“五条倡议”过清明节

  • 日期:2019年04月02日 11:18
  • 来源:招商局
  • 作者:方辉佑
  • 关注:

面对当前风干物燥的严峻防火形势,高新区招商局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倡导文明新风,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有序,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了倡议:

一是要转变观念,过一个文明的清明节。带头自觉破除焚烧香烛纸钱、燃放鞭炮烟花等陈规陋习,大力提倡文明祭奠、低碳祭扫,推广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上祭奠、家庭追思、红色祭扫等现代祭扫方式,提升传统节日的文明意义。

二是要注重环保,过一个绿色的清明节。倡导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本着低碳环保、一切从俭的原则参加清明祭扫活动,在祭扫过程中不乱扔杂物,不烧纸焚香,不破坏草地树木,不污染空气河流,自觉维护环境的优美、整洁和安全。

三是要遵守公德,过一个祥和的清明节。倡导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常回家看看,多照料亲人,多关心老人。

四是要遵守秩序,过一个安全的清明节。不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安全和基本秩序,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严防火灾和伤亡事故的发生。

五是要示范带动,过一个有意义的清明节。顺应时代要求,争做文明低碳祭扫之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讲文明、树新风,争当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人,用文明行为扮靓滇中翡翠,为保卫碧水蓝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党政办公室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清除小广告”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开发区执法局加大对彝人古镇景区综合整治力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