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行政审批局

  • 日期:2020年07月01日 10:28
  • 来源:高新区行政审批局
  • 作者:高新区行政审批局
  • 关注:

行政审批局

 

     楚雄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为楚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下设的正科级单位,在区党委管委的直接领导下,对口联系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等有关职能部门。目前共设有办公室、投资服务科、商事社会事务科、综合科4个科室。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负责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和市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定和行政审批相关法规,创新和完善相关工作体制机制。

(二)负责开发区投资项目、规划建设、文教卫生、社会事务等方面的行政许可审批及相关事项,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统一协调派驻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

(三)负责组织行政审批涉及的现场勘查、联合验收、技术论证和社会听证等工作。

(四)负责动态优化行政审批目录、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流程,推行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智能化、信息化、标准化建设。

(五)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公布、发布有关行政审批的各类信息。

(六)负责对行政审批进行监督检查,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教育培训、检查考核以及日常管理等。

(七)负责就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及其后续监管与对应的各有关部门的协调工作。

(八)承担开发区党委、管委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部门下设

科室名称

科室职能

联系电话

办公室

负责协调处理局机关日常事务工作;承担机关电文、会务、保密、信息、宣传、档案、综治、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负责对外联络、接待、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工作,贯彻执行各级财务管理制度和纪律,建立健全本部门财务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局机关财务预算、决算审核、监督等工作;负责局机关系统财务管理、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审核、报批、收缴和清理;做好局机关财务监督审计工作;承办系统内工作人员工资套改、晋升、调资、社会保险、办公用品购置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0878-3394282

投资审批科

负责投资项目、规划建设等方面的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协调进驻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相关部门的审批服务工作。

0878-3394276

商事社会

事务科

负责工商、国土、文化等方面的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协调进驻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相关部门的审批服务工作。

0878-3398876

综合科

负责监督、检查行政审批法规政策的宣传贯彻落实情况;负责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为行政审批提供信息网络工作保障,开展行政审批规范化服务;负责制定行政审批有关操作规程、规章制度和监督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动态管理和审批流程调整优化;负责规范性文件和重大课题的调研和起草;承担本部门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负责处理设计行政审批的法律纠纷;统筹协调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各窗口运行;负责对州、市人民政府及区内有关部门进驻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审批进行协调管理;负责对涉及行政审批前置的中介机构进行管理;负责审批效能督查、投诉受理工作;负责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和有关信访事项的交办督办工作;负责承担机关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局普法宣传和法制培训工作。

0878-3394282


上一条:州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
下一条:综合行政执法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