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社会事业发展局

  • 日期:2020年07月01日 10:15
  • 来源:高新区社发局
  • 作者:高新区社发局
  • 关注:

社会事业发展局

社会事业发展局是在开发区党委、管委领导下,负责区内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劳动和社会保障、民政、旅游、计划生育、爱国卫生等社会事业管理的职能部门,对口联系州、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1.依据国家的法律、法规,结合开发区实际制定所负责的各项工作的管理方案、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管理区内文化、体育事业,指导全区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体育产业的发展,组织参加州、市文化、体育部门组织的重大文化、体育活动。

3.负责区内的就业培训、劳动用工、劳务输出和社会保险的管理及实施。

4.负责区内民政工作的管理、组织实施民政管理的有关工作。

5.按照“三为主,三结合”的方针,负责区内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和监督工作。

6.负责区内教育工作的管理,协调指导全区的基础教育、职业技术教育工作及组织区内教育规划、计划的实施。

7.负责区内的爱国卫生工作,协调有关部门管理开发区内的卫生及传染病防治工作。

8.会同消防和安全生产管理部门管理区内学校、幼儿园、医院、公园、文化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

9.负责区内旅游和旅游产业工作。

10.承办州、市对口部门及开发区党委、管委交办的其它相关业务。

部门下设

科室名称

科室职能

联系电话

综合科

负责社会事业发展局内外的综合协调及综合性报告、文件的起草;负责各种文件、材料的收发,按领导批示做好文件、材料的传阅、转办、督办工作;负责局内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文书档案的管理,局印章的管理,并协助领导做好保密工作;负责后勤保障及公物管理;负责经费支出、账目登记、报销、银行对账及各种工资保险住房公积金编制发放;负责本局人员的考勤登记和考勤的汇总上报工作;负责搜集、整理相关业务信息和业务资料,搞好各种统计;负责制定本局业务相关的管理制度;负责本局信息的审核和政务信息的公开工作;负责区内社会事业口各单位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的监管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0878-3395975

教文卫科

负责制定区内文化、教育、卫生、体育、计划生育、爱国卫生、旅游管理方案、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区内教育、卫生、民族宗教、体育和计划生育工作的管理、服务并实施监督;负责区内文化、印刷业、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工作;组织开展好区内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和业务培训;组织参加州、市文体部门组织的重大文体活动;办理高新区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业务;办理高新区爱国卫生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业务;负责区内旅游和旅游产业工作;负责业务范围内的各种统计报表的搜集、整理、上报;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0878-3397580

劳动保障科

负责机关党支部日常工作、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牵头负责招商引资、固定资产申报、向上争取资金的协调统计上报;微型企业培育工作;宣传劳动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根据上级业务部门要求,负责制定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落实,指导和协助企业进行员工招聘,对用人单位发生的劳动合同纠纷、劳动争议进行行政调解,组织企业参加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劳动保障执法年审,开展综治创安工作;协助上级对口部门做好区内职工五大社会保险金的缴纳工作;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做好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0878-3397562

上一条:综合行政执法局
下一条:规划建设管理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