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关于公开聘请法律顾问的公告

  • 日期:2021年01月11日 16:22
  • 来源:党政办公室
  • 作者:许伟
  • 关注: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发挥法律顾问在开发区法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增强依法行政、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开发区拟按照公开、公正、适度竞争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聘请法律顾问。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法律顾问的工作范围

(一)参与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工作重大问题的研究;

(二)根据需要列席区党委、管委及其部门(单位)的有关会议;

(三)为区党委、管委及其部门(单位)的重大决策、重要协议、重要行政行为等事项提供法律意见;

(四)参与区党委、管委及其部门(单位)的合作项目洽谈,协助草拟、修改、审查重要法律文书及合同等;

(五)参与区党委、管委及其部门(单位)起草、制定、审查规范性文件,并进行咨询论证;

(六)参与办理涉及管委会及其部门(单位)行政复议、诉讼、赔偿、调解、仲裁等法律事务;

(七)为区党委、管委及其部门(单位)化解信访矛盾、处置突发事件提供法律服务;按要求参与接访、劝返、调解等工作;

(八)为区党委、管委干部职工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参与区法制办组织的各类法治宣传培训工作;

(九)参与区执法监督及执法案件评审并提出整改意见;

(十)办理区党委、管委及区法律顾问机构交办和委托的其他法律事务。

二、法律顾问受聘条件

1.法律顾问受聘条件:律师应当具有5年以上执业经验,在政府行政部门从事法律服务工作2年以上,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实际处理过一定数量的诉讼和非诉讼业务。

2.法律顾问执业单位的条件为:经云南省司法厅批准成立的非个人律师事务所;不少于10名专职执业律师,注册地址在云南省。

三、聘请程序与方式

(一)申请

1.有意应聘的律师事务所须提交相应材料,材料的内容包括:

(1)本单位近3年基本情况介绍,包括从业人员概况、开展业务情况、办公场所、硬件情况等;

(2)以往参与政府法律服务的情况,以及代表性的案例;

(3)除推荐为应聘律师以外的其他主要人员的基本情况;

(4)为应聘常年法律顾问所配备助手的基本情况;

(5)为我区提供法律服务的工作方案与收费标准。

2.事务所推荐应聘的律师须提交个人应聘材料,应聘材料的内容包括下列信息:

(1)个人近3年的基本情况介绍,包括学历、职称、获取律师资格的时间,主要执业经历,现执业机构等;

(2)个人的研究成果、主要诉讼、非诉讼案例和业务专长等;

(3)为开发区提供法律顾问的服务工作细则。

上述应聘材料于2021年1月20日前送至楚雄经开区(高新区)法制办公室(综治办)。

联系人:许伟

电话:3397166 13577804500

(二)评审

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将对所有应聘材料进行认真评选,综合考察各应聘律师及事务所的基本情况、业务专长、相关业绩、顾问服务工作方案、收费标准等因素,择优确定。

(三)聘任

经评审确定,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将与单位签署合同,合同将明确服务开发区法律顾问及助手的主要职责。


中共云南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委员会

云南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1月11日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广应用冷链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的通告
下一条:楚雄兴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楚雄瑞特·十里春风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拟审批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