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开发区2020年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摇号方案

  • 日期:2020年09月10日 17:16
  • 来源:规划建设管理局
  • 作者:
  • 关注:

 

为切实做好楚雄开发区2020年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分房工作,保证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公开、公平、公正和有序进行,现将分配摇号方案公告如下:

一、摇号分房时间: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下午15:00。

二、摇号分房地点: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四楼会议室

三、摇号分房房源情况

本次摇号分房房源位于东瓜镇廉租房小区、温馨家园及桃园家园3个小区,共有房源107套(其中东瓜片区64套,桃园片区43套)。

四、摇号分房对象情况

本次参与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分房的对象为2020年7月31日前报名申请,后经审核、公示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2964户申请户(其中廉租房4户,东瓜片区1421户,桃园片区1539户)。

五、摇号分房原则

(一)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随机摇号分房原则;

(三)4户廉租住房申请人按照“应保尽保”原则随机匹配廉租房小区4套房源。

六、摇号分房工作方案

(一)成立摇号分房工作组

由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组织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分房工作组,具体负责本次摇号分房工作的组织、协调、现场摇号及宣传报道工作;采用随机选取方式选取30名申请人代表(其中东瓜片区15名,桃园片区15名)进行现场摇号,由于疫情防控期间,未抽到的申请人不建议到现场聚集。

(二)摇号分房公证机关

委托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佳汇公证处进行现场公证。

(三)摇号分房现场监督

1、由随机选取的申请户代表现场参与并监督;

2、邀请开发区纪委全程监督;

3、整个摇号过程摄像留证备查。

(四)摇号分房工作流程

电脑随机摇号→公示→缴费→签订《云南省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领取房屋钥匙→入住。

(五)随机摇号

通过《楚雄市保障性住房摇号配租系统》进行电脑随机摇号,每轮摇号,电脑屏幕每屏将显示出10户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与房屋幢号、单元号、房号一一对应的现场摇号分房确认单,确认单打印并经监督人员及公证员签字后,继续下一轮摇号,以此循环,直至房号匹配完,摇号结束。

(六)摇号分房结果公示

摇号分房结果在开发区政务网及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公示栏公示7天。

(七)合同签订及入住手续办理

公示期满后签订《云南省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并按标准交纳房屋租金和租赁保证金等相关费用后,到小区物管处领取房屋钥匙交房入住。

七、有关规定

(一)摇号分房确定的房屋编号,申请人不得提出调换更改。

(二)摇到房号但在规定时间内不签订租赁合同的取消入住资格并按照《楚雄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的规定,两年内不得在楚雄市(包括开发区)范围内申请公租房。

(三)租赁合同签订期限确定为3年(每年度需审查一次),不签订租赁合同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名额、指标作废。

楚雄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管理局

2020年9月11日

上一条:楚雄开发区2020年公租房申请人资格审查公示情况公告
下一条:云南德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2000辆专用车改装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拟审批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