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净达废旧物资回收利用有限公司年回收二万吨废旧储蓄电池(含铅废物)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 日期:2018年10月18日 14:37
  • 来源:行政审批局
  • 作者:李彦华
  • 关注:

 

项目名称:年回收二万吨废旧储蓄电池(含铅废物)项目

建设单位:楚雄净达废旧物资回收利用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湖南绿鸿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地点:云南省楚雄市东瓜镇秋场村云南宏源农化股份有限公司院内

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用地为租用云南宏源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农资公司所属的仓库的其中一间(建筑面积134.9m2,单层)进行改造建设后作为废旧铅酸蓄电池的暂时贮存场所,值班管理用房为租用距离贮存库东南面16m处云南宏源农化股份有限公司院内的管理用房的其中一间使用。改造建设134.9m2废旧铅酸蓄电池贮存仓库一间,建成后实现年回收2万吨废旧铅酸蓄电池,废旧铅酸蓄电池经厂内贮存一定量(最大量不超30t)后统一由有处置利用资质的单位进行运输并处置利用(云南驰宏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下游接收单位”),并配套相应的公用和辅助设施设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公用工程和环保工程。

建设项目拟采取的防治措施及预期治理效果

内容

类型

排放源

污染物名称

防治措施

预计效果

施工期

施工现场

粉尘

洒水降尘

影响较小

运营期

叉车、运输车辆

尾气

/

影响较小

施工期

厂区施工现场

施工工具清洗

经废水收集桶收集后回用于施工场地洒水降尘。

不外排

施工人员洗手废水

运营期

办公区

职工洗手废水

经废水收集桶收集后旱季回用于厂区东面运输道路洒水降尘。

不外排

施工期

施工现场

建筑垃圾

分类收集,有回收利用价值的进行回收利用,无回收价值的运至建筑管理部门指定地点;生活垃圾设置生活垃圾桶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处置率100%,对外界环境影不大

施工人员生活垃圾

运营期

办公区

办公生活垃圾

设置生活垃圾桶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清运处置率100%

贮存库房

废弃劳保用品

废弃劳保用品收集进入生活垃圾桶收集后与生活垃圾一起交由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处置率100%,对外界环境影不大

塑料薄膜边角料

按当地环保主管部门提出的应急处置方案进行转移、处置或利用。

事故工况下泄露的废电解液

经废液收集池进行收集后转移至耐酸腐的废液收集桶内密封暂存,及时委托清运至云南驰宏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进行处置。

事故工况下产生的废石灰

按当地环保主管部门提出的应急处置方案进行转移、处置或利用。

施工期

施工现场

连续性、间歇性噪声

尽量选用低噪声的作业机械及施工方法;

达GB12523-2011《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运营期

贮存库房

叉车、排气装置

选用低噪声设备、定期润滑

达《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中2类区标准限值

其他

应注重和加强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和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采取“源头控制、措施防控、日常监控、末端控制”的措施。收集分类时发现破损的废旧铅酸蓄电池立即采用塑料膜严实包裹后置于耐酸收集箱内暂存并加盖密封;废旧铅酸蓄电池贮存库房地面基础、渗漏液导流沟和收集池为重点防渗区,本工程基础防渗工程及泄漏收集系统的建设应严格按《废铅酸蓄电池处理污染控制技术规范》(HJ519-2009)、《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7-2001)及2013修改单标准相关要求、《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一地下水环境》(HJ610-2016) 表7中防渗技术要求等相关规范要求进行建设,保证防渗工程的渗透系数≤10-10cm/s;采用φ15的UPVC管打孔埋于地下,里面穿有棉线,棉线断头做观察孔,定期检查棉线的潮湿度及酸碱度,以便监控是否发生电解液下渗情况;厂区库房内设置容积2.0m3的废液收集池(事故应急池),如出现泄漏或事故造成电解液大量泄露时,泄漏液经泄漏液收集沟(防渗、防酸、防腐)+泄漏液收集池(防渗、防酸、防腐)进行收集,转移至耐酸腐的废液收集桶内密封暂存,及时委托清运至云南驰宏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进行处置,确保不进入外环境;严格履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制度。

主要生态影响及预期治理效果:

项目用地为租用楚雄市东瓜镇秋场村云南宏源农化股份有限公司院内的其中一间仓库进行改造建设后作为本项目废旧铅酸蓄电池的贮存仓库,项目区原有生态环境已发生改变。项目施工期仅需进行修复改造后即可投入使用,施工期不涉及土建工程,也不破坏现有的生态环境。

联系地址:楚雄市永安路698号,邮编:675000

联系电话:0878-3398876

楚雄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2018年10月18日

上一条:《楚雄•春晖雅苑•修建性详细规划》审批前公告
下一条:楚雄开发区经济贸易发展局关于2018年度商贸流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