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冶炼炉渣综合利用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前公示

  •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16:24
  •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 作者:王开荣
  • 关注:

 

经技术评估通过,我局拟审批《铜冶炼炉渣综合利用扩建项目境影响评价报告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3月16日-2023年3月22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项目名称:铜冶炼炉渣综合利用扩建项目

建设单位: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云南新世纪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楚雄工业园区桃园工业地块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内

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占地面积55456㎡,在现有渣选厂区内进行扩建,不新增占地。项目建设完成后渣选产能提升至1400t/d。项目主要对破碎车间的细碎设备进行更换;对筛分车间的振动筛增加筛面;对现有的磨浮车间东西两侧分别进行扩建,新增球磨机,对原有的浮选机进行更换,新增浮选设备、搅拌槽等;药剂间拆除后重新在磨矿车间西侧建设;新增斜板浓缩机,原有浓缩机用于浓缩作业的生产调节池、浓缩机用作精矿浓缩机;在原有尾矿仓南侧扩建尾矿仓。辅助工程、公用工程、环保工程基本依托原有。

环境保护措施

内容

要素

排放口(编号、

名称)/污染源

污染物项目

环境保护措施

执行标准

大气环境

有组织

破碎车间排气筒(DA004)

颗粒物

1套多管冲击式除尘器+15m高排气筒

《铜、镍、钴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5467-2010)表5、表6排放限值

筛分车间排气筒(DA005)

颗粒物

1套多管冲击式除尘器+15m高排气筒

粉矿仓排气筒(DA006)

颗粒物

1套多管冲击式除尘器+15m高排气筒

药剂间排气筒(DA007)

恶臭

集气罩+15m高排气筒

《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

无组织

渣堆场、破碎车间、粉矿仓、运输皮带

颗粒物

车间封闭、洒水、喷淋降尘设施

《铜、镍、钴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表6排放限值

药剂间

异味

风机

《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

地表水环境

无废水外排

生产废水

除尘器废水沉淀池(90m3)、厂区南侧脱水溢流水沉淀池(420m3)、回水池(420m3)、事故水池(2500m3)、1#及2#初期雨水池(均900m3

回用于生产

声环境

生产设备、风机等运行

Leq(A)

安装减震垫、高围墙隔声、绿化带吸声等

《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

一般工业固体废物

生产运行

尾矿渣

暂存于尾矿仓(容积4000m3),外售综合利用

《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

危险废物

设备检修

废机油

依托冶炼厂危险废物暂存间(占地面积约48m2),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危废间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清单(环境保护部公告2013年第36号)相关要求

土壤及地下水

污染防治措施

①及时修复漏水管道,确保管道无滴漏现象;加强班间巡检,确保生产废水完全进入回用系统,不外溢;对渣选厂区尾矿仓转运区域设置围堰,规范设置防护措施避免尾矿进入周边绿化带的现象;②项目污染源头控制。

生态保护措施

环境风险

防范措施

设置事故废水收集池,设备与管道系统采取加强管理等措施,严禁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制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配制灭火器等应急设备。

其他环境

管理要求

保留施工期间影像资料,做好施工期环境监理,并纳入竣工环保验收,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建设完工后开展自行验收工作,根据自行监测方案定期开展监测工作。

联系地址:楚雄市永安路698号,邮编:675000

联系电话:0878-3398876

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2023年3月16日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楚高土出告字[2023]05号
下一条:化学药高端制剂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前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