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电柜生产制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前公示

  •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09:36
  • 来源:行政审批局
  • 作者:王开荣
  • 关注:

 

经技术评估通过,我局拟审批《电线电缆电柜生产制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9月23日-2022年9月29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项目名称:电线电缆电柜生产制造项目

建设单位:云南东晋电缆集团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湖南青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云南省楚雄高新区桃园工业区

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占地面积53605m2,建设高低压电缆生产线5条,高低压电柜生产线3条,电线电缆车间、电柜车间、仓储区、生活区并配套建设相应的辅助设施。

环境保护措施

内容

要素

排放口(编号、名称)/污染源

污染物项目

环境保护措施

执行标准

大气环境

1#排气筒

(电缆车间)

非甲烷总烃

集气罩+光催化氧化+活性炭吸附+15m高排气筒

《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1-1996)表2中二级限值

2~3#排气筒

(电柜车间喷塑)

颗粒物、非甲烷总烃

滤芯过滤+15m高排气筒

厂界无组织

颗粒物

/

《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1-1996)表2

非甲烷总烃

/

《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

地表水环境

生活污水

COD、BOD5、SS、动植物油

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中B级标准

声环境

拉丝机、绞线机、切割机、折弯机、焊接机、剪板机机、空压机、各种泵类、风机等

连续等效A声级

设备设置于厂房内,有针对性的采取安装减震底座、安装消声器、装隔声罩

《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电磁辐射

不涉及

/

/

/

固体废物

一般固废:生活垃圾用垃圾桶收集后定期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废塑料颗粒统一收集后回用于生产;金属边角料、焊渣、等经统一收集后,外售给物资回收单位;喷粉收尘经统一收集后回用于喷粉;废包装材料经统一收集后出售给废品收购站;化粪池产生的污泥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掏处理。

危险废物:废润滑油、废拉丝油油、废活性炭,采用专门的容器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单位处理。

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

重点防渗区:包括电线电缆车间、危险废物暂存间等区域。在混凝土基础防渗表面上喷涂防腐、防渗环氧树脂,加强基础防渗,综合渗透系数应小于1×10-7cm/s。污水管道均采用HDPE防渗轻质管道;管道外设管沟防护,管沟采用人工防渗材料进行防渗,保证防渗材料渗透系数≤10-7cm/s。在生活污水排水管与检查井及构筑物连接的地方,采用防渗漏的套管连接,管道与管道的连接采用柔性的橡胶圈接口。

一般防渗区:包括电缆车间、综合楼及各类辅助设施等。该防渗区应采用天然或人工材料构筑防渗层,防渗层的厚度应相当于渗透系数为1.0×10-7cm/s、厚度1.5m的粘土层的防渗性能。

简单防渗区:厂区地面、原辅材料贮存区等区域进行地面硬化处理。

生态保护措施

绿化面积568.92m2

环境风险

防范措施

大气环境风险防范措施:首先要及时查找故障并进行维修,尽快恢复废气治理系统正常运行,如果短期内无法修复,应停止生产,避免废气超标排放对环境空气的影响;同时,要加强废气治理系统等环保设备的日常维修保养和管理,避免非正常工况下的运行。

地下水环境风险防范措施:生产运行过程中要建立健全地下水保护与污染防治的措施与方法;必须采取必要的监测制度,一旦发现地下水遭受污染,就应及时采取措施,防微杜渐;尽量减少污染物进入地下含水层的机会和数量。做好分区防渗。

其他风险防范措施:A、针对运营中可能发生的异常现象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设置合理可行的技术措施,制定严格的操作规程;B、建立健全安全、环境管理体系及高效的安全生产机构,一旦发生事故,做到快速、高效、安全处置。C、公司严格按相关规范落实生产车间、仓库使用等生产场所和设备设施管道的防泄漏的风险控制措施,一旦发生生产设备故障,将立即停止生产,待故障排除后再重投生产。D、加强原辅料的仓储管理,按有关防火规范设置储存场所,仓库采取硬底化处理并设置围堰。F、一般固废和危险固废按照规范设置专门收集容器和储存场所,储存场所采取硬底化处理,存放场所设置围堰以及遮雨措施。收集的危险废物均委托有资质单位专门收运和处置。

其他环境

管理要求

(1)环境管理机构设置

为了本项目在运营期能更好地执行和遵守国家、省及地方的有关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及标准,接受地方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环境监督,调整和制订环境规划和目标,进行一切与改善环境有关的管理活动,同时对工程施工及运营期产生的污染物进行监测、分析、了解工程对环境的影响状况,应设置专职的环境管理人员,配备一名管理人员分管环境保护管理工作,编入一名技术人员参与项目的环保设施“三同时”管理,同时需负责产生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由于环保工作政策性强,涉及多学科、综合性知识,建议该项目的专职环境管理人员选用具备环保专业知识并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员担任。

(2)环境管理制度

①贯彻执行“三同时”制度:设计单位必须将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工程建设单位必须保证防治污染及其它公害的设施与主体工程项目同时施工、同时投入运行,工程竣工后,应进行竣工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运行。

②执行排污申报登记:按照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规定,企业应及时向当地环境保护部门进行污染物排放申报登记。经环保部门批准后,方可按分配的指标排放。

③环保设施运行管理制度:应建立环保设施定期检查制度和污染治理措施岗位责任制,实行污染治理岗位运行记录制度,以确保污染治理设施稳定高效运行。当污染治理设施发生故障时,应及时抢修,采取相应措施,防止污染事故的发生。

(3)环境监测

为了解项目的环境影响及环境质量变化趋势,应建立污染源分类技术档案和监测档案,为环境污染治理提供必要的依据。

联系地址:楚雄市永安路698号,邮编:675000

联系电话:0878-3398876

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2022年9月23日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高铁新城片区排污、排水、供气管网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楚雄高新区城市道路停车泊位经营权、收费权出让项目​招标公告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