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公告

  • 日期:2022年08月19日 09:43
  • 来源:行政审批局
  • 作者:王开荣
  • 关注:


2021年9月30日至2021年10月20日,楚雄市审计局对楚雄市进行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审计(调查)。根据楚雄市审计局审计意见、建议要求、楚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制定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方案,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进行了认真整改。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经审计组查看网上办件情况,发现楚雄彝风湿地文旅小镇彝时光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超时,该项目网上审批时间35天,违反《云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云建审改办【2020】4号)“48.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法定时限20天、承诺时限10天”的规定。

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一)楚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对审计组发现问题进行认真核实,问题产生系工作人员刚入职不久、业务不熟悉,科室内部审核把关不严,网件申报审批系统操作失误,该事项实际审批时间为2021年1月20日至2021年1月29日,共计10日,未超过承诺办结时限10工作日,问题核实后及时将情况反馈审计组。

(二)楚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对部门所有审批网件是否存在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经排查,未发现相关问题。

(三)楚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针对网上审批办件流程及系统操作组织专项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及服务能力;加强日常审批工作中出现问题的收集整改,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2022年8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省对州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满意度调查的公告
下一条:楚雄高新实验学校及配套工程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拟审批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