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开发区派出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办好为民事 尽好为民责

  •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16:29
  • 来源:派出所
  • 作者:
  • 关注:

一是紧扣建党100周年和平安高新区这一主题主线,切实履行好公安机关“刀把子”的首要职责,准确把握公安工作着眼点、着力点,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密切关注重点领域情报、严格严密重要节点管控、抓细抓实安全监督管理,全力维护好辖区社会大局稳定。

二是突出主责主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系列活动,3月以来通过对完善新时代“网上群众工作”方法,在辖区推广社区微警务”新模式,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实施派出所“七小惠民工程”等方面进行梳理。组织全所民、辅警走上街头,走入社区,向广大群众开展普法宣讲,征求意见建议,发放赠送普法宣传册2000余册,利用青少年法制教育课堂为辖区中小学上法制课。

开展护学岗活动。结合辖区实际,调配警力,在辖区学校上下学高峰期,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地开展“护学”行动,严格落实“一校两警”和驻校工作制度,在护学中救助服务群众200余人次。

加强治安巡逻守护。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加强辖区治安巡逻防控,真正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彰显了公安民警良好形象。

下一步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持续强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广大民警普遍受教育、全面受感触、深刻受洗礼。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回望峥嵘岁月 汲取奋进力量
下一条:步履不停 接好党史学习教育“接力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