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讲党课更应“情满四季”

  •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16:04
  • 来源:财政局
  • 作者:
  • 关注:

有信仰的人总是充满激情的,共产党员就是有崇高信仰的人。以党课形式开展党员教育,就该激发党员求真理、促发展、谋幸福的正面情感,讲党课以情传情,走正道“情满四季”。

讲党课应以春风轻轻地真情亲近党员。春风十里,拂面如柳。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建立在真实、真切的基础上,微微真情,暖暖如流,润物无声,轻轻慢慢走进彼此心里,产生共鸣,形成共识。讲党课就该如此亲近党员,面对党员真人真性情,不装不作,讲述理论政策、党史国史真信真懂,不吹不擂,提出意见建议真心真意,不大不空,时时处处让党员缩短心理距离,能够跟随授课人员感受党的理论的甜味,感知党员先锋模范的力量。

讲党课应以夏风习习的浓情熏染党员。夏日繁花,浓烈似锦。雷雨暴烈、花开肆意,都是习习夏风堆积出来的自然盛景。日子不是一天热起来的,党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不是一天做到的。讲党课感染人、教育人首要感动自己,再求折服党员。要饱含浓情,带着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念,声情并茂叙述、讲述对历史文献、著述资料及报纸信息的认知理解,让党员在浓厚正能量氛围里潜移默化受教育。

讲党课应以秋风瑟瑟的悲情影响党员。讲党课也要遵从历史事实,遵从讲课规律。长期以来,共产党员能够看到自身短板缺陷,主动自我修正,在挫折中总结不足、改正错误,善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终做出正确选择。讲党课要善于科学总结揭示党组织、党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正确解读新时代我们党面临的“四个危险”,深化理解问题导向,树立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认识不足不是为了气馁,而是为了在悲愤中激发前进磅礴力量,讲党课就该用好这种悲情,催化产生硕果累累的秋之收获希望。

讲党课应以冬风凛凛的激情唤醒党员。寒风凛冽,入怀刺骨。有追求的人生要努力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和谨慎,小心从事。讲党课要有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清醒知道新时代党员教育的现状,保持高度紧张,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党员教育培训。讲党课要感动人、吸引人,不会一时半会儿、一蹴而就出效果,需要长期努力,久久为功。讲党课需要坚持不懈,经常抓、抓经常,长期抓、抓长远,时刻让党员保有干事创业精气神,让党组织焕发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条: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 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
下一条: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