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楚雄高新区招商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 日期:2020年09月17日 15:29
  • 来源:招商局
  • 作者:方辉佑
  • 关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近日,高新区招商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学习。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行动起来,严格落实措施要求,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有效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会上,招商局支部书记、局长朱家平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倡议书。针对招商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组织部的倡议书,朱家平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把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到实处。

二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落实落细落小各项规定。要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同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楚雄州、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有关要求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桌浪费及厉行节约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说到做到、带头执行的态度坚持勤俭节约,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严守纪律。

三要带头以身作则,党员干部要起带头作用。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大力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促进反对餐饮浪费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宣传和执行相关规定,大力推动餐饮节约理念进机关、进家庭等,结合“光盘”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民法典为法治建设注入新动力
下一条: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