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让干部专心抓落实

  • 日期:2020年07月08日 08:25
  • 来源:国土分局
  • 作者:
  • 关注:

为减轻基层干部负担,一段时间里,各地真招、实招频出。比如,江苏太仓市减少村级台账,减少督查检查,村委会门口挂的牌子也少了;湖北十堰市优化干部考核办法,简化繁琐程序,以实绩论英雄;新疆昌吉州开展基层报表、档案、会议和借调干部“四项清理”工作……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让干部有了切实获得感,干事创业的干劲更足了。

为基层松绑减负,说到底是为了让干部轻装上阵,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心无旁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担当作为的硬本领。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落在基层干部身上的责任更重、压力更大,这就更容不得半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此外,任务越重、担子越沉,就越要爱护“挑担人”,让广大干部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对此,各地应持续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工作的具体举措,在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同时,不断加大正向激励力度,特别是对在一线坚持奋战的基层干部,给予更多理解包容、关心爱护,持续巩固提升减负成果,不断激发广大干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上一条:王浩忠“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
下一条:省委组织部:扎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 努力建设模范机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