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一以贯之答好永恒课题

  • 日期:2020年01月17日 15:48
  • 来源:社发局
  • 作者:
  • 关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主题教育已收尾,但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将初心使命铸牢于心、扎根于行,一以贯之地修好这门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心学”。

在常学常思中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群众最担心的是学习一阵风、雨过地皮湿,重“形”不重“效”。理论清醒才能政治清醒,理论坚定才能政治坚定,常学常思才能立长远。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作为理论武装的必修课、常修课,作为干事创业的航向标、方向盘,在学思用贯通上动真功,在知信行统一上求真效,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思想行动上与时俱进,不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

在常悟常进中追寻初心、体悟使命。“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党的非凡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党一路走来的步履与足迹里就蕴藏着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答案与解析。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检视、反思,自觉同先辈先烈“对标”,与先进典型“对照”,在见贤思齐中获得感悟、激励奋进。唯有不忘本来、不忘本色,让党的纯洁性、先进性融入血脉、化为基因,方能在复兴路上行稳致远、勇毅前行。

在常践常得中锤炼初心、砥砺使命。实践是答好初心使命课题的“历练场”,也是练就干事创业本领的“磨刀石”。答好永恒课题,就当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把工作岗位作为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重要平台,将心思能力用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上,在真抓实干中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

上一条:新起点新征程 守初心担使命——开发区派出所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高新区派出所深入学习贯彻楚雄州“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表彰暨公安派出所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