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查调研组赴楚雄市开展督查调研

  •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15:20
  • 来源:规划局
  • 作者:
  • 关注:

10月17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查调研组魏超鹏一行3人赴楚雄市开展督查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朱成玉陪同调研。

督查调研组先后对楚雄北城小学党总支、东瓜镇彝人古镇社区党总支、云南广厦规划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调研,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调阅相关材料、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督查调研组对楚雄市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四个迫切需要”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督促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围绕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做到边学边查边改、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二是学校党组织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主题教育同学生思想教育、校园安全、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成长,培养“吃水不忘挖井人、长大要当接班人”的思想觉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社区党组织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抓好全覆盖,着重关注流动党员,切实解决好主题教育中的“盲区”和“死角”问题;要注重把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找差距、听诉求、强服务、解民忧、办实事,做好先进典型的挖掘和宣传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换为推动社区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四是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牢固树立“开展主题教育没有‘旁观者’都是‘当事人’”的意识,推动主题教育与企业党建、企业发展融合互促、协调共进,通过主题教育强力激活非公企业的红色细胞,以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提升企业员工对党建工作的认知并自觉履行新形势下企业党建工作的重大使命,凝聚员工力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宣讲团到楚雄高新区开展非公经济党组织专场宣讲
下一条: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