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楚雄国家高新区采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形式 加大对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培训力度

  • 日期:2018年05月02日 14:23
  • 来源:高新区纪委
  • 作者:李忠成
  • 关注:

2018年4月28日,楚雄国家高新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二次学习会议,邀请楚雄州委党校罗石老师专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解读,会议由高新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永冰主持,高新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在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两天的自学基础上,采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形式,邀请州委党校老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制定的背景及宪法根据、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规定、纪检监察工作需要注意的若干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细致剖析。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内容通俗易懂,操作性、实用性强,通过培训,与会全体人员对《监察法》相关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习监察法的热潮,促使大家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高新区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和法律保障。

郭永冰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和把握《监察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二是要以学习贯彻《监察法》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全面推进《监察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监察法》的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切实推动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监察法》条文内容。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干部职工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学习研讨,要做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学习贯彻的“头雁效应”,带头深入学习,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每名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反复研读原文,逐条逐款领会在基础上,以局室为单位开展学习讨论,对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监察法的条文内容、丰富内涵以及如何贯彻落实撰写学习体会,推动学习《监察法》入脑入心。

高新区正处级职级干部,市纪委派驻高新区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高新区各局(室)实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党委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党员,城投公司、苍投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负责人),区工会、共青团、妇委会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了会议。(高新区纪委 李忠成)

上一条:高新区经贸局组织集中学习宪法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