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科创中心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

  •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10:46
  • 来源:高新区科创中心
  • 作者:陈爱群
  • 关注:

科创中心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守初心,勇担时代使命,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作风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及干部职工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精力投入到“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到“干成事”上,抓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一是突出三个导向,锤炼过硬作风。面对千头万绪的基层工作,以党建引领,突出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围绕“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领导牵头挂帅,制定周密的年度计划、季度计划、月计划、周计划,抓好时限提醒和落实跟踪机制,在中心上下汇聚起千斤重担众人挑、千军万马抓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是开展四步工作法,破解思路瓶颈。突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四步法开展工作。首先,把上级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研究清、吃透,结合实际推进实施。其次,接到重要的工作任务,先深入了解前期的背景、基础,包括以前开展过类似工作的经验总结,通过广泛深入、有计划、有组织的调查研究,把情况摸透,掌握第一手资料。再次,每一项重大的决策决定,提前进行评估预判,想好应对方案,找到上级要求和实际工作的结合点,既要把工作干好,也不能留后遗症。最后,注重学习借鉴“横向、纵向”的经验做法,对标先进同行业找差距、围绕差距找问题、针对问题定目标、锚定目标定措施,总结形成自己的工作思路。

三是用好四个象限,提升工作实效。具体工作中,一方面把时间分成“重要而紧急、重要不紧急、紧急不重要、不紧急不重要”四个象限,前瞻三年、倒推每周,列出详细的计划,提前安排好,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将工作任务化繁为简。注重把政策变思路、把思路变方案、把方案变具体措施,把上级政策文件要求变成清晰明了的流程图、任务清单,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坚持把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作为突破口,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干部职工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推进工作开展。

上一条:高新区投资促进局第一期警示教育会议
下一条:党员亮身份抓“三好” 各项工作齐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