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楚雄开发区税务局用好“五个加法” 下好党建业务“一盘棋”

  •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15:55
  • 来源:开发区税务局
  • 作者:李丹
  • 关注:

楚雄开发区税务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探索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的新路径、新方法,以党建引领全力推动“党建+业务”源动力,汇聚业务攻坚“聚合力”。

一是“责任链条+条块协同”,协同共进,促统筹推进。以党建责任为着力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链条,加强各部门协同配合。主动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联系,建立定期走访汇报机制,为进一步加强条块协同,与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建立了五项落实落细“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建立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二是“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理论融合,促思想进步。把党建嵌入业务工作各环节,依托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小组学习、干部培训等,将理论学习与业务研讨结合,强化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三是“党性锻炼+服务群众”,结对共建,为党旗增辉。深化拓展“双服务双报到双报告”工作,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疫情防控”“清洁家园 ”“文明交通”“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百花齐放向阳开 大爱税蓝润童心”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15场次,帮扶东瓜社区20名困难和留守儿童,充分彰显税务人的政治担当责任和社会担当精神,2022年1月30日,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四是“亮明身份+岗位建功”,立足岗位,勇担当作为。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党建带群建显担当。以党员先锋队、先锋岗等形式专项推动退税减税、组织收入、征管改革、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与地方共建先进典型。先后荣获“楚雄州巾帼文明岗”,高新区“三八红旗集体”表彰,多名党员荣获“巾帼文明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

五是“主题党日+中心工作”,党建引领,强战斗堡垒。将中心工作和税收改革发展任务融入主题党日,凝聚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大力开展与上级部门、外部门、辖区内重点特色行业、企业等党组织的联建共建活动,通过支部共建“桥梁”,搭建税企携手“平台”,强化了税务与企业互动,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动税务党建与企业党建合力共建,进一步提升税收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条:精心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认真开好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扎实整改成效助推楚雄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