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认真开好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扎实整改成效助推楚雄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15:00
  • 来源: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
  • 作者:顾美珠
  • 关注:

按照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推进省委巡视工作深入开展,11月22日,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高新区财政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新区土地储备地产交易管理中心合并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华银同志到会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全面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对标巡视反馈问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交心谈心、着力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区规划建设管理部副部长唐炜同志代表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部门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开诚布公相互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要求和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增强党性、增加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和效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华银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详细看了对照检查材料,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

罗华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交心谈心。自我批评中开门见山谈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在互相批评中,大家敞开心扉、直截了当,批评意见见人见事见思想。整个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端正,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最终目的是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全面团结干事;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促进巡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有力手段,也是我们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的重中之重,各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从以下方面抓好整改落实。

一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相互批评过程中指出的问题重在整改落实,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对大家产生深刻的触动,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建机制。尤其是针对批评中指出的班子存在的问题,对于点上的问题,大家要认真反思,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由表及里,追根溯源,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源头上避免和杜绝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充分履职尽责促发展部门职责很多,任务很艰巨,希望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促进我们更加有力有效的履职尽责,把部门的各项工作做的更加扎实,助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楚雄开发区税务局用好“五个加法” 下好党建业务“一盘棋”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安全环保监管局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誓词碑”精神宣誓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