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日期:2022年11月12日 17:30
  • 来源:高新区组织人事部
  • 作者:丁俊楷
  • 关注:

按照省委巡视整改的相关要求,11月12日,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全面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坚决推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楚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焉嫣,州纪委州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董新源、州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鲍彦儒到会指导。

区党工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扎实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冯毅同志代表区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既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又动真碰硬、充满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省纪委省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焉嫣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对本次巡视整改态度端正,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认责领责、剖析问题深刻,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初见成效。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明确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提升监督效能,切实加强巡视整改的成果运用,进一步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冯毅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从区党工委带头做起,坚决扛起整改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对持续高效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冯毅同志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是要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

三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注重知行合一。

四是要扛牢主体责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

五是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持续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管职级干部,市委办,市纪委市监委驻区纪检监察组,区综合管理部、区组织人事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召开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