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楚雄开发区税务局深化“清廉税务”建设举办“家属议廉”系列活动

  • 日期:2022年11月09日 16:22
  • 来源:高新区税务局
  • 作者:刘卓矗
  • 关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搭建起单位与干部家庭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充分发挥干部家属在“清廉税务”建设中的作用,共同凝聚“八小时外”的监督合力,进一步营造组织倡廉、家庭助廉、共同护廉的良好氛围,促进干部廉洁从税。近日,楚雄开发区税务局举办“家属议廉”系列活动,党委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干部家属代表应邀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讲解员引导干部家属们参观了区局机关文化阵地和职工文化长廊、职工书屋等活动阵地,让干部家属在“身临其境”中感受区局严管厚爱并重,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

随后,区局组织召开了“同树税廉清风 共筑廉洁防线”家属议廉座谈会。座谈会上向干部家属详细介绍了区局机构设置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严管厚爱”的主要做法以及在“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成效,倡议全体干部家属既当好“贤内助”又当好“廉内助”,自觉支持协助亲属廉政廉洁、自警自省,共同夯实倡廉“主阵地”,携手打造防腐“安全港”,厚植新时代清风传家、严以治家根基,为构建区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贡献家庭力量。

区局党委纪检组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泯灭的代价》《醉与罪》,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并就当好“廉内助”、 传承好家风向干部职工和家属朋友们发出廉政倡议。倡议干部家属勤念“廉政经”、勤吹“廉洁风”、勤当“廉内助”、勤做“廉模范”,促使配偶、子女抗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把我们的家庭建成以廉养家、以情暖家的廉洁幸福之家,共同构筑起反腐防腐和促廉倡廉的家庭防线。

部分家属代表围绕如何涵养良好家风、如何当好“廉内助”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家庭廉洁的坚固堤坝,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能力,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了良好助益。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投资促进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组织开展向全国及云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