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暖心帮扶,阿花的笑越来越多了!

  • 日期:2022年11月04日 08:53
  • 来源:高新区派出所
  • 作者:高志强
  • 关注:

10月28日,“警察老叔”梁开明又来到了邓官村委会挂包户老李的家里,带着老李的孩子阿花购买学习和生活用品,鼓励孩子努力学习,勇敢面对生活。算起来这对“叔侄”也才认识了四个多月,在阿花的作文里,她亲切地称呼梁开明为“警察老叔”。

第一次见面,她害怕的躲到了“床底”。

今年1月,老李一家成为楚雄市公安局高新区派出所副所长梁开明负责的挂包户,因老李和妻子常年卧病在床,家里极度困难,梁开明和所上驻村干部吴丽萍经常到老李家帮助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鼓励他们努力生活。今年7月份的一天晚上,老李家厨房电线碰火短路,梁开明得知后和所上民警周瑜及吴丽萍立刻赶到老李家帮他们检查线路。那天在老李家,梁开明第一次见到了老李10岁的女儿阿花,在堂屋木床下的旮旯处,小女孩因害怕生人,躲到了那里面。

将心比心,她的笑越来越多了。

因自己的孩子和阿花同岁,想起第一次见面时阿花躲到床底的画面,梁开明有些心酸,便暗暗下了决心要帮助这个孩子好好读书。随后的日子,梁开明经常到老李家,查看他们的生活情况,送去生活用品,和阿花交流生活和学习的事,带阿花到城里购买书籍和喜欢的玩具。慢慢的,阿花渐渐开朗了起来,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偶尔也会主动给梁开明打电话汇报学习情况。

父亲因病离开,他鼓励她一定要“读”下去。

今年九月,老李因常年生病,离开了我们,丢下阿花和母亲相依为命,老李的离世让本就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梁开明和吴丽萍帮忙处理了老李去世的相关事务后,阿花伤心地告诉梁开明她想离开学校。梁开明并没有过多和阿花谈论读书的事情,只要一有时间,他就过去陪陪她,一起做做家务和农活,谈谈未来的生活,在梁开明的陪伴下,阿花坚持了下来,留在了学校。

10月中旬,在一次到阿花家帮她检查作业时,我看到了有这样一篇作文,“我的警察老叔”。还没来得及看内容,阿花害羞地抢过了作业本,跑到了她的老叔身边害羞地笑了。那时一抹暖阳刚好照进这个有些破旧的屋子里,在余光里,我看到了生活所有的温暖和希望,祝愿阿花一家越来越好。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开展向“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升级转型工作迈出坚实步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