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楚雄高新区升级转型工作迈出坚实步伐

  • 日期:2022年11月04日 08:51
  • 来源:高新区组织人事部
  • 作者:王瑱
  • 关注:

楚雄高新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新区又要“高”又要“新”的谆谆教诲,着力抓好改革破题、创新赋能等各项工作,努力将楚雄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打造滇中崛起增长极和核心引擎,升级转型工作迈出坚实步伐并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体制机制改革迈出关键步伐。党工委、管委会、纪工委获省州批复挂牌成立,按照“精简、统一、高效”的原则和“大部制、扁平化、实体化”的管理模式组建了“4部4局2中心”的管理机构,制定完善了一系列工作制度,进一步激活了发展潜能,初步建立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管理体制和运行体制。二是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推进。高新区“1+N”国有资本“投融建管营”和“小管委会+大公司”的基础日益提升,以城投公司为代表的国有平台公司改革成效显著,通过市场化方式实现固有资本双向流通机制初步建立;以太阳历文旅公司为代表的国有企业实体化发展和自我造血能力不断提升,智慧游泳馆、智慧体育场等项目实现盈利运营;领创科技公司成立,开启了高新区实现以国有资本为纽带、集聚高端资源要素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的新篇章。三是优化提升工作取得突破进展。高新区优化提升方案通过省政府审核批复,成为全省重点支持的18个产业园区之一,省政府出台了专门的支持政策推动重点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发展优势进一步凸显。云甸化工园区已获云南省第二批化工园区确认名单公示,将成为化工产业承载主阵地和楚雄工业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太阳历文化园成功获批全国4A级景区,文化,旅游与文化创意、现代物流、科技服务、商务服务等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助推优化提升工作迈上新阶梯。

上一条:暖心帮扶,阿花的笑越来越多了!
下一条:楚雄开发区税务局“五学”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