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讨

  • 日期:2022年10月29日 18:06
  • 来源:高新区组织人事部
  • 作者:姚仕芳
  • 关注: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的相关要求,2022年10月29日下午,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一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论述、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王宁书记在听取专项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落实好巡视反馈意见、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和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全面推动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集中学习会议上,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做好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非凡、影响深远。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厘清奋力推动全区转型跨越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认真谋划和推动好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强化党内监督的战略安排。省委对楚雄高新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新区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推动高新区发现问题、促进改革、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

会议要求:巡视发现的问题,是整改的靶心、努力的方向。必须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基层单位看领导班子,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彻底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区纪工委、市纪委市监委驻区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督促检查,对重点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对态度不端正、整改不及时和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任务顺利完成。

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州管职级干部,市纪委市监委驻区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部(局、中心、所)实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各区属国有企业,区总工会、团委、妇委会负责人,东瓜镇、苍岭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华银深入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开展集体勤政廉政提醒谈话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党支部全面系统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