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党建结对共建聚能量 助力乡村振兴谋发展

  • 日期:2022年10月21日 17:20
  • 来源: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
  • 作者:顾美珠
  • 关注:

——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党支部、苍岭镇李家村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市党委和高新区党工委重要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2年10月20日,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党支部到挂包的楚雄市苍岭镇李家村联合开展“党建结对共建聚能量 助力乡村振兴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结合“四万三进”要求,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党支部书记赵兴福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同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到群众,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质效,筑牢乡村振兴根基。

二是参观学习“清廉村居”建设,感受基层治理新活力。

全体人员参观学习苍岭镇李家村清廉村居建设工作,宽敞干净的清廉广场、充满文化气息的文化馆和“家风墙”“孝德墙”,处处都体现着清廉村建设的用心与成效,让大家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清廉村居”给基层治理带来的变化与活力。

三是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擦亮乡村振兴的底色。

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志愿服务,积极参加村间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为乡村振兴赋能,让美好环境成为乡村振兴最亮的底色,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四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关怀帮扶聚党心。

在镇村干部的陪同下,党支部书记赵兴福深入部分结对帮扶户家中走访慰问帮扶困难群众,并与帮扶户进行亲切交谈,宣传党和政府惠民政策,传递党的关怀与温暖,并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家庭经济收入来源等情况,目前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通过辛勤劳动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五是召开“民情恳谈”座谈交流会,办实事、解难题。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邀请部分企业参加“民情恳谈”会。有效对接需求与供给。活动中,楚雄市三街建筑有限公司、楚雄联盛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和云南广厦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积极主动为苍岭镇李家村委会捐款和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为乡村振兴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座谈会上,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党支部书记赵兴福提出希望,一是通过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探索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新模式,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和业务工作水平;二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作用,以党建结对共建为契机,不断深化帮扶协作,精准帮扶,利用好苍岭镇李家村优越的道路交通优势、良好生态资源和潜在的资源,在休闲乡村特色旅游上做文章,整合村集体合理利用资源,因地制宜,打好生态休闲旅游牌,走产村融合、旅村融合发展之路,建设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召开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安全环保监管局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