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楚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 日期:2022年05月12日 08:28
  • 来源:规划建设管理部
  • 作者:
  • 关注:

5月11日,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决扛稳维护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牢记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粮食安全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工作来抓,不断提高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提升全市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为全国全省全州的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好国家耕地占补平衡政策,全面开展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及时制定完善项目管理办法和激励措施,高质量做好耕地占补平衡工作;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用途管制,规范占补平衡,强化土地流转用途监管,推进撂荒地利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坚决落实“藏粮于地”战略,稳住耕地数量,提高耕地质量,加强耕地管理,努力提高耕地资源可持续利用能力;要持续优化调整种植结构,提升科技增粮水平,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强化农资调度,切实把“藏粮于技”落实到位。

会议还就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稳增长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安排。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属相关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兴贵调研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下一条:高新区派出所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