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别让你的努力停在“打卡”上

  • 日期:2022年05月10日 17:43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
  • 关注:

近年来,“打卡”一词,频繁出现在朋友圈、微博、抖音等社交媒体账号上,健身“打卡”、学习“打卡”、加班“打卡”,将个人积极健康的一面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这种隔着屏幕显现出来的努力,有多少名不虚传,又有多少花貌蓬心,只有“打卡人”自己知道。

不可否认,一部分人确实在鞭笞完成既定“打卡”目标,而更多人,却仅仅将目标、将任务停在一张照片、一个视频上,更多的时间,不过是看着照片视频下的“点赞”暗自欣喜。

这种无效的“打卡”只会让你的梦想止于梦。没有追梦的姿态,历史的舞台没有你的位置,没有奔跑的汗水,未来的舞台,没有你的灯光。当你的努力始于一句无效的“打卡”、当你的梦想终止在一张定格的照片时,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已经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奔跑,无数的人生“小目标”已汇聚成民富国强、民族振兴的“中国梦”,无效的“打卡”不过镜花水月。

热衷“打卡”创造的虚假“努力”,迷惑了别人,迷惑不了自己。幻境终将被打破,久而久之,你会发现,在你的“努力”下,工作滞后、生活消极,你的“打卡”索然无味,你的“点赞”毫无意义,毕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努力”可以假装,“努力的成果”无法凭空创造,没有磨砺,何来宝剑锋,没有苦寒,何来梅花香。

梦想的实现,靠的是踏踏实实的每一个脚步,靠的是真真实实的每一滴汗水。追梦,重在“追”,而非“梦”。我们只有牢牢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牢牢树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牢牢树立“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的奋进意识,牢牢树立“时无重至,华不再阳”的时间意识,将花貌蓬心的梦,转为名副其实的努力,梦想方能转为现实。

 

上一条:高新区派出所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用好“项目工作法” 助推园区组织工作落细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