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楚雄高新区投资促进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08:55
  • 来源:高新区投资促进局
  • 作者:罗顺军
  • 关注: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及高新区党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今后工作的必修课,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立足实际,统筹兼顾,守正创新,围绕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抓力度,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与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质增效,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迅速部署,压实主体责任,从政治高度审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及时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动员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系统动员部署,及时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高新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召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工作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教育计划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基础。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列为重点必读书籍,发放全局干部职工进行学习。将《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手册》列为辅助读本;党内各项制度法规、廉政警示教育相关书籍列为长期学习内容,通过领学、个人自学、研讨交流、专题讲座、观看视频等形式,做到应学尽学、深学细悟,切实加强了理论武装。积极拓宽学习渠道,利用“云岭先锋”手机APP、学习强国、云南学习平台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学习,号召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百年党史·悟思想伟力·铸奋斗精神”党史知识问答互动活动等。

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注重学习教育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通过集中学习日、“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百年丰厚历史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加深学习的实效性、丰富性。

扎实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宣讲,突出思想政治引领。集中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榜样5》《建党100周年》《口述云南》《党史故事100讲》《百炼成钢》等专题片。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楚雄州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成员仲显荣同志作《弘扬老山和扣林山战斗精神》专题宣讲等。截至目前,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15次,开展研讨交流3次,组织参加专题讲座2次,开展党史知识测试2次。

组织好专题党课系列活动,广泛开展“四史”教育,凝聚社会共识。积极组织参加了歌咏晚会、演讲比赛、主题征文、传承红色基因、“七个一百”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党支部书记讲授4堂专题党课,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了主题电影党课《九零后》。部分干部职工排练参演了高新区和楚雄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晚会。组织干部职工到西山、东华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活动3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市委和区党工委组织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活动4次。7月1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升国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交纳7月党费、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相关庆祝活动。

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有感度。制定领导班子和党员为民办实事清单,领导班子4件实事已办结2件,另外2件正在办理中,预计今年11月底全部办结;8名党员上报民生实事计划16件,已全部办结。2021年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11次,其中:“三进”企业9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23件;走访慰问低收入群体2次72户,投入慰问资金8000多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12件,与苍岭镇开展庆祝围绕“结对牵手谋发展”,与智明村委会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让全局干部职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传承红色基因,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上一条:常思“佩茱萸”
下一条:传承革命火种 照亮复兴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