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用忠诚向英烈致敬

  • 日期:2021年10月08日 16:35
  • 来源:组织宣传科
  • 作者:
  • 关注:

任何一个民族,任何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英雄。习近平总书记曾饱含深情地指出:“对于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国家烈士纪念日,我们致敬英魂。不仅仅是寄托哀思,更要以忠诚担当,向为了祖国、为了人民而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青山埋忠骨,热血铸忠魂。我们举行纪念活动,就是要读懂方志敏“我们为革命而生,更为革命而死”的执着追求,读懂夏民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舍生取义,读懂志愿军战士“为了胜利,向我开炮”的壮烈,读懂战斗在反恐前线的买买提.托乎尼牙孜在生命最后一刻“你要杀就杀我,放了他们!”的铮铮誓言......岁月的长河中,无数英雄大义凛然,视死如归,那是他们心中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有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他们用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筑起一座不朽的丰

碑。我们今天纪念他们,就是要学习英烈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精神,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沿着英烈们开辟的和平之路奋勇前进。

饮水当思源,不忘来时路。“我们相信,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如今,革命英烈心中美好的愿景已经成为现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正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先烈英魂得以告慰。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不管岁月如何变换,英烈们的遗志都始终提醒着我们身负历史使命、肩挑时代大任,鞭策着我们要赓续红色基因、发扬英雄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爱岗敬业、担当奉献、团结奋斗,在新时代作出应有的贡献。担当,乃成事之要,担当,就是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不懈奋斗。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牢牢把握总目标,既要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献身品质,更要有驾驭复杂局面的胆识和能力,时刻把提高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职责刻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奋斗敬英雄,忠诚担使命。我们每一次对英烈的缅怀,既是对人民英雄的永远铭记,也是对共和国历史的郑重回眸,更是一次砥砺初心、担当使命、永远奋斗的庄严洗礼。从国民情感到国家责任,我们追寻的是一个个烈士,也是触摸国家的沧桑历史,通过纪念烈士,国民牢牢地凝聚在一起。英烈可歌可泣的故事启示我们,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兴衰息息相关,只有万众一心、矢志如一的奋斗,才能筑起坚不可摧的长城。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如今这繁华盛世,我们不能忘记英雄,要大力弘扬革命英烈精神,无畏牺牲、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高新区国土分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感党恩”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经济发展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