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举措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

  • 日期:2021年05月11日 09:45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侯海燕
  • 关注: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形象。近期,根据上级部门相关文件要求,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市容环境巡查,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此次专项整治进一步净化了城市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口头告知、集中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大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借助“12345”政府热线平台,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擅自散发、张贴、喷涂小广告的行为,做到全民参与,自觉抵制、积极清除非法小广告,营造全民参与治理的社会氛围。

二是积极组织,加大清理。坚持“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网格管理,在区内展开逐一详细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执法人员重点对陈旧破损、杂乱无序、违法设置的条幅、灯杆广告、隔离栏广告、墙体悬挂广告及围挡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并立即对破损广告进行清理,积极联系广告部门,要求当事人立即自行整改。

三是源头治理,有效遏制。在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在人流量大的区域,安排人员进行蹲点盯守,对发现擅自散发、张贴、喷涂小广告行为及时查处,并对违规人员进行劝诫和教育。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非法小广告及时进行现场取证,责令立即整改。

四是疏堵结合,巩固提升。我局以常态化管理为目标,将定期不定期对片区进行清理、整治,引导广大市民到指定位置发布、获取相关信息,自觉抵制乱张贴、乱刻画、乱涂写非法小广告等行为。

此次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了市容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整洁、靓丽、有序的市容环境。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应落实在小事小节
下一条:活力"五一",中国抗疫成果的生动诠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