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税务局“三用”工作法 优化纳税服务评价机制

  • 日期:2021年05月01日 15:26
  • 来源:税务局
  • 作者:朱娜娜
  • 关注:

一是用心用情开展企业走访。积极依托“四万三进”、“摸清服务对象助力复产复工”等活动上门宣传辅导活动,局领导分组带队,采取以实地走访为主、电话走访为辅的方式,对辖区内3753户重点企业和用票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深入区局重点税源户问需问难,全面摸清日常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倾听和收集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存在涉税难题的纳税人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纳税辅导,分析问题成因并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改进落实,持续不断提升改进纳税服务水平。二是用力用劲严管纪律作风。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税收工作的始终,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严查发生在纳税人身边的腐败案件。根据全省税务系统围绕李曼溶贪污税款案开展现金税费征缴专项整治,持续做好纪律作风建设监督,净化党风政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厘清办税服务厅和税源管理等部门的工作职责,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相互推诿甚至“踢皮球”的现象。三是用好用活政务评价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税务总局和省政府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相关部署要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广泛宣传,加强线上线下评价辅导。认真梳理和分析办税厅窗口和自助办税终端“好差评”评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查找原因采取措施改进服务,提升评价率和好评率。截至目前,我局政务服务评价率保持在99%以上。

上一条: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
下一条:治理听觉“雾霾” 向噪音说“不”—开发区派出所集中整治辖区噪音扰民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