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从党史中萃取真理力量

  • 日期:2021年02月25日 15:50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
  • 关注:

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对全党同志提出了学史明理的要求。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马克思主义结合起来,不断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先进理论的指导,没有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的领导,没有先进政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重任、敢于作出巨大牺牲,就不可能有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今天的“强起来”的伟大创举。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马克思主义结合起来,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持续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上一条:听心声 汇众智 促发展--国家税务总局云南楚雄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走访楚雄州人大代表
下一条: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