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税务局“三举措” 扎实推进法治建设

  • 日期:2021年02月11日 15:56
  • 来源:税务局
  • 作者:李 俊
  • 关注:

 

一是依法治税理念深入人心。我们依托“法宣在线”、“学习强国”、“学习兴税”、“中国税务网络大学”等平台,组织开展好税务干部开展税收法治学习。全面推进民法典普法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民法典学习线上答题”活动,2次邀请云南精益律师事务所到我局开展法律培训讲座。

二是税收执法行为不断规范。我们认真落实“三项制度”和行政执法案卷自查,编制审议权力和责任清单。对2019年度268卷行政处罚和467卷行政许可案件,采取业务部门自查+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组集中评查的方式开展自查,通报存在问题,强化问题整改。

三是内部控制建设越来越牢。我们认真做好审计整改,明确整改责任主体,严格坚持销号制度,已按要求完成审计问题整改1个。我们严肃开展“以案为诫 防范风险”内控机制专项检查,积极对税收票证管理等制度办法落实情况开展自检自查,查找内控机制的“短板弱项”。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全力保障春节期间12315投诉举报畅通
下一条:佳节舍团圆 尽责保平安 开发区派出所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