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勤联动指挥中心五个“强化”推动交通秩序综合整治

  • 日期:2021年01月14日 10:35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崔婕
  • 关注:

为深入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联勤联动指挥中心强化五项措施,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通过严格路面管控、开展集中宣传、落实工作措施,进一步减少和预防因超速、超员、酒后驾驶、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阵地宣传。充分发挥车驾管、事故处理、违法处理等“窗口”宣传阵地作用,同时利用宣传栏、宣传材料、道路交通安全专题片、沿街电子显示屏等各种形式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在事故处理、违法处理过程中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二是强化对重点车辆、驾驶员的管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强化源头治理,落实安全责任。不定期对重点车辆进行安全检验检查,并督促整改,确保“病车”不上路。三是强化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加大对超速行驶、客车超员、酒后驾驶、摩托车无牌无证、逆向行驶、乱停乱放、农用车违法载客、自行车、行人乱穿乱行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设置堵截点对大货车闯红灯、 超载、不覆盖、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进行监管,严格查处。四是强化对重点路口、路段的管理。加强科学研判,总结分析辖区交通事故的各种成因和特点,对交通事故多发点段、违法行为集中路段进行重点管控,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并在重点路段设置警告牌、温馨提示等安全宣传标语,提醒大家安全行车。五是强化重点时段的管控。分析各种违法行为多发时间点段,对违法行为比较集中时间段加强管控,进行集中查处,加强中午、晚上期间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的查处力度。2020年以来,共劝导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超载拉运、机非车辆混行等行为5500余次,粘贴《违停通知单》6723张,锁定违停车辆5881辆,拖移违停机动车365辆,锁定拖移非机动车438辆。下一步,高新区联勤联动指挥中心将巩固整治成果,强化部门协作,联合执法,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上一条:夯实基层基础 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实效
下一条:华氏医药集团到楚雄高新区考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