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以历史为底色践行安全健稳发展目标

  • 日期:2021年01月08日 09:15
  • 来源:经贸局
  • 作者:王铭金
  • 关注: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1月7日,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就2009年11月28日发生的锅炉爆管事故召开“安全发展感恩有您”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曾参与“11·28”事故调查的楚雄州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领导,云南铜业相关专家,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相关部门领导及部分干部职工。此次会议是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角度出发,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凝聚安全发展共识,奏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大合唱。

擦亮“安全底色”,必须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在事故发生后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逐级压实责任,力争从源头上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2010年5月26日艾萨炉整改复产成功之后,从2010年至2020年,十年时间公司实现了重伤、工亡事故为零,重大及以上职业中毒事件为零,一般及以上火灾事故为零,重大及以上设备事故为零,重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为零,新增职业病为零的“六为零”目标。从他们多年的经验教训一再表明,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健全和落实,是预防事故的基本保障。

擦亮“安全底色”,必须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11·28” 锅炉爆管事故,造成2名员工工亡,3人轻微伤,为此停产整改近半年。这样深刻的事故教训,让他们看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事故警示、安全技能、公众监督等方面的宣传力度,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让员工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努力提高社会参与能力、全民安全素质和社会整体安全水平。

通过此次座谈会,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上下决心要以史为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从政治的高度、民生的温度、发展的深度上,深刻认识、理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加快实现以安全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走在前列楚雄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招商局​扎实开展“四万三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