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员干部切莫“油腻”

  • 日期:2021年01月04日 16:04
  • 来源:组织科
  • 作者:
  • 关注:

近日,只听一些前来办事的工作人员在纷纷议论,一些干部在工作中一天只动口不动手,嘴上甜言蜜语、油腔滑调,工作却世故圆滑、推来推去,对这些“油腻干部”头疼不已。笔者认为,作为党员干部,只有摒弃“油腻心态”,谨防“油腻作风”,才能为群众服好务,真正当好人民的“勤务员”。而要控制“油腻”,就要常常照照镜子、正正衣冠,及时洗洗脸、出出汗、排排毒。

洗洗“自以为是”的“迂腐味”,多一些求真务实的“作风味”。“油腻干部”容易对事物缺乏认真对待的精神,往往趋于应付、敷衍塞责,认为“差不多”即可。他们总认为自己是资深的“老同志”,喜欢摆“老资格”,抱着过去的功劳簿不放,总是自以为是,习惯凭经验办事。殊不知,“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如果总是以“老油条”身份为荣,凡事都只求“差不多”,就会带来精神上的松懈、行动上的折扣,最终导致工作中萎靡不振、敷衍了事、差错百出。党员干部只有认清肩负的重大使命与责任,找准定位,洗掉浮躁之心、迂腐之味,常思我是谁、为了谁,以合格党员标准自我“体检”、自我“把脉”,自觉甩掉“油腻”,才能摆正自己的位置、端正自己的心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才能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精益求精。

出出“置身事外”的“衙门味”,多一些主动融入的“民情味”。“油腻干部”为何如此招人反感,正是在于他们“只讲虚的,不说实的”“只做虚的,不做实的”,总是习惯吆五喝六、指手画脚的官场做派。深入基层开展工作时,热衷于讲排场、耍派头,俨然一副与众不同、置身事外的样子。他们官气、“衙门味”十足,总是高高在上,泡在文山会海里,脚不沾泥、手不沾土,说话办事云山雾罩。殊不知,这种长期“为官不为”的“油腻”将严重脱离群众、背离群众。党员干部要做好群众工作,就要彻底祛除官“腻”,力戒高高在上的“衙门气”,多些基层的“泥土味”,真正和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干部不把自己当“官”看,不把自己当“外人”看,对群众才会有真情、有深情,才会真正走进群众,自觉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也才会眼里装着群众,心里记挂群众,把群众的冷暖安危尽收眼底。

排排“走走过场”的“官僚味”,多一些勤勉做事的“公仆味”。“油腻干部”的“重度症状”表现是对工作提不起热情,毫无积极性,将“不做不错”当成避世哲学。他们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得过且过、不求上进”。即使工作也是在搞应付,遇到检查了工作就忙一忙,不检查了就时”表现。领导来了,忙了起来;领导走了,工作也就马上放下了。这种“油腻”久而久无限期地放一放。或是一贯地曲意逢迎,在领导面前争取“临之,就会渐渐迷失本性,丧失本心”。身为服务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切不可有“走走过场、作秀式工作”的消极心理,这不仅不符合基层党员干部为民公仆的“角色定位”,也会让群众质疑政府的公信力、办事能力,更会给工作开展带来一定程度的负面效应。基层干部身处一线,离群众最近,在日常工作中,必须担起责任,扛起担子,以苦为荣、以苦为乐,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多一些真抓实干,以实干求实绩,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

新时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是心怀梦想、脚踏实地的时代,滚滚洪流中容不得半点懒惰、贪婪和自私。党员干部只有坚决摒弃“油腻作风”,认真干、勇于干、主动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保持对事业的忠诚热爱,保持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自觉做到“事不避难、勇于担责”,干出不负组织、不负群众的工作业绩,才不会在新时代车轮轰然前行的道路上,因为“油腻”而被淘汰出局。

上一条:楚雄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开展岁末年初春节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高新区派出所党支部开展喜迎元旦·洁净家园党员志愿者环境卫生大扫除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