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经贸局组织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 日期:2020年12月02日 10:17
  • 来源:经贸局
  • 作者:王智勇
  • 关注:

为深入贯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面对新冠病毒肺炎严峻态势,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毫不懈怠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按照在谋划上胜人一筹,行动上先人一步,措施上硬人一度的要求。11月29至12月23日,开发区经贸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尚购超市、汇鑫购物广场,对重点商超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库存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进行情况检查。

一、检查情况

现场检查了各门店工作人员口罩佩戴、收银台一米线设置等情况,听取了企业关于进口冷链冷冻食品的管控情况介绍,查看了进货台账、进口冷链食品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相关材料,严防走私冻品进入区内。同时,对其冷链食品及包装物直接接触的从业人员进行了详细摸底,督促商超安排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强化一线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完善员工健康状况台账和风险接触信息报告制度,在备足备齐防护用品的基础上,继续落实登记、测温、消毒、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从业人员不因开展工作被感染。

二、疫情防控情况

按照州市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商场超市对物流环节、加工环节、流通环节、环境卫生环节等方面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重点落实好进口冷冻冷藏食品进货查验制度,做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进货批发销售台账、委托方的合法资质证明等材料齐全,确保冷链食品每批均可追溯,建立起全程追溯机制,从而形成管理闭环,防止新冠肺炎通过冷链、销售等环节传播,切实保护从业人员和消费者身体健康。下一步,开发区经贸局将加强对相关商超的宣传培训并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强化冷链食品管理,明确责任分工,完善流程机制,坚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底线,筑牢冬春季疫情防控屏障。

上一条:无预算 不采购 云南省给政府采购预算编制“立规矩”
下一条: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七次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