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瓜镇龙河村“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日期:2020年12月28日 16:12
  • 来源:社发局
  • 作者:​许嘉强
  • 关注:

东瓜镇龙河村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驻村扶贫工作,推动产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凝聚合力。龙河村驻村工作队指导帮助龙河村夯实党的建设,认真抓好党内法规条例的学习贯彻,督促落实“三会一课”,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计召开党员大会10次,专题党课4次;强化与镇村、部门、帮扶责任人间的协同配合,最大限度整合资源,凝聚脱贫合力。二是发挥示范引领,激发动力。大力发展产业扶贫,积极鼓励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村委会工作人员和驻村工作队员工作作风扎实、深入田间地头、深入贫困户,赢得了群众称赞;驻村工作队员同时当好宣传员,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全面排查,梳理问题。面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重考验,驻村工作队始终迎难而上,对照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及“回头看”整改要求,全面检视“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再次对84户274人摸排情况,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加大协调整改力度,逐一销号,确保决胜脱贫攻坚。

上一条: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下一条:高新区国土分局完成第三污水处理厂用地清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