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派出所社区中队大力推进辖区“新版旅店业系统”安装工作

  • 日期:2020年12月03日 14:58
  • 来源:派出所
  • 作者:
  • 关注:

自云南省启动“新版旅店业系统”推广安装工作以来,为保障旅馆业正常经营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切实履行“放管服”改革,将智能、高效、便捷的新版智能管理系统惠及给旅馆业主,楚雄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及时安排部署,通过科学分解和规划新系统的安装进程,组织旅馆从业人员对新系统注册、安装、应用,进行现场一对一指导安装等方式,确保辖区旅馆前台人员均能熟练使用。

安装时间紧,任务重,开发区派出所社区中队结合老系统将逐步关停、辖区旅店业密集的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模式,分批召开旅馆业治安信息智能管理应用培训,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安排社区民警,当好系统应用“小教官”,切实承担起培训任务,增强业主和从业人员主动配合意识,加强对旅馆的培训指导力度,确保旅馆前台工作人员“应知必知、应会必会、人人会用”。

社区中队责任民警每到一家旅馆,均将新版智能管理系统的功能、系统运行环境介绍给每一位旅馆业主,让旅馆业主知悉新版智能管理系统,现场指导旅馆业主进行用户注册、认证服务程序、旅馆认证、旅馆管理(从业人员管理、房间管理)、旅馆设置,现场手把手的教会旅馆业主电脑、微信小程序两个端口的旅客登记入住、续住、换房、退房等操作,指导旅馆业主遇到相应的问题如何处理。

截至目前,辖区旅店安装数突破90家,业主和前台工作人员已初步掌握了系统的使用操作方法,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增强,旅馆业规范化发展更进一步。

上一条:杨斌在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91次会议上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边固防筑牢祖国西南边疆安全稳定屏障做出楚雄贡献
下一条:筑牢忠诚信念 强化纪律作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