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 强化思想政治建设

  • 日期:2020年12月02日 17:03
  • 来源:税务局
  • 作者:刘 丽
  • 关注: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开发区税务局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周一学”、“三会一课”等形式广泛宣传学习,截至目前共通过6次中心组学习,43场次三会一课”和12场次主题党日活动,道德讲堂3期,提高了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的目标,有序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行稳致远。

二是压实责任链条,发挥示范引领。对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关于开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实施意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统筹推动各个责任部门协调配合,合力基本完成落实模范机关创建的相关工作。认真落实州委、市委和开发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相关工作,认真对照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各部门协调配合,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

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标准水平。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党性修养。截至目前共组织召开党员大会6次,党员领导干部讲授党课3场次,支部委员会12场次,党小组会22场次,围绕革命传统教育、雷锋精神、廉政建设、党建促脱贫等专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场次。党员领导干部定期与分管部门党员和重点工作党员开展谈心谈话,与党员谈心谈话76人次,动态掌握和分析党员思想状况。扎实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创建中“样子不像、里子不实”问题专项整治,发现的2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今年区局表彰了8位优秀共产党员,上报经开区党委表彰7位优秀中共党员。

上一条:捡到他人社保卡消费,违法!开发区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刷社保卡案件
下一条:开发区税务局“三举措”扎实开展风险管理堵塞涉税漏洞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