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派出所以“三个三”勤务模式强化辖区治安防控

  • 日期:2020年12月02日 11:39
  • 来源:派出所
  • 作者:
  • 关注:

一、开好“三个会”,做实情报研判。

以情报信息研判主导刑事侦查破案及社会面治安防控,做到精准研判、精确打击、重点防控。对高发案区域进行认真分析研判,有针对性采取防范措施,降低发案。一是每天一次警情通报会。在每天早点名时将前一天的警情进行现场通报,同时要求社区民警根据发案的小区和区域进行走访,查找发案的原因,并联系业主或物业进项整改,采取措施加强防控。二是每周一次情报研判会。刑侦、治安、社区、巡逻、反扒各组根据上周警情,以中队为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开展讨论分析,对侵财犯罪进行综合研判,确定发案时间、发案区域、发案规律,灵活调整巡控警力、巡控重点,讨论案件侦破方案。三是每月一次治安防控分析会。所领导组织各中队负责人和警(探)组长认真分析研判,对一个月来辖区可防性案件进行汇总分析,形成每月治安情况通报,提出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分发到各单位、小区,向小区物管、保卫科、社区治保组织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完善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共同做好辖区社会治安防控。

二、依托“三支队伍”,强化防控效能。

一是充实反扒小分队。结合辖区侵财类案件高发的实际,充实健全反扒小分队,对重点发案区域实施精准巡逻、精准布控、精准打击,加强对辖区高发案重点区域进行公开巡逻和便衣蹲守;压警情、降发案。二是壮大治安巡逻队。调配警力充实壮大治安巡逻队力量,结合警情因时因地分批开展错时防控,科学布置警力,完善巡控机制,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在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效果;同时充分调动单位、小区、社区等群众力量,健全完善群防群治工作机制,构建“大巡逻”、“大防范”的工作格局,营造人人参与、全民防控的良好氛围,实现巡逻防控无缝对接,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三是强化宣传小分队。社区中队和内勤中队联动,结合重要节庆和节点,定期深入小区、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开展全方位宣传,把辖区治安状况及时向群众通报,把便民举措、防骗方法、防控举措及时向群众告知,让群众感受到公安服务的“温度”;同时强化对外宣传,通过微信、微博及各媒体进行发布宣传,向群众广泛宣传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措施和成效,让群众感受到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力度”。

三是建立“三个机制”,扩大防控效应。

一是建立平安小区建设工作机制。针对部分单位小区侵财类案件高发的实际,派出所所领导实行分片包干,带领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各单位、小区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主动联系社区、物管等多家单位共商小区治安防控,以打造平安小区为基点,选树打造平安示范小区,向辖区全面推广,以点带面,引领带动,逐步辐射形成大的安全防护圈,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二是建立完善有奖举报机制。通过发放、张贴有奖举报宣传单的形式在公共场所、社区进行了违法犯罪有奖举报集中宣传活动,不断调动起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违法犯罪有奖举报”的积极性,形成警民齐抓共管局面。三是健全完善工作量化考评机制。进一步完善细化《派出所目标量化管理考核办法》,坚持通过量化考评机制的精细化把“打、防、管、控、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推行按期量化考核、奖惩同步实施、督促责任落实,着力形成常态机制,全面调到民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整体推进。

上一条:开发区派出所加大控烟力度助力“创卫”工作
下一条:无预算 不采购 云南省给政府采购预算编制“立规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