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楚雄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召开组织税费收入分析会议

  •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16:56
  • 来源:税务局
  • 作者:刘佳佳
  • 关注:

2020年度组织税费收入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扎实做好今年后两个月组织税费收入工作,确保全年组织收入工作圆满收官,2020年11月23日下午,楚雄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召开组织税费收入分析会议。区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东瓜税务分局副局长、小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研判分析了当前的组织收入形势,表明了今年税收形势的严峻性和组织收入工作的紧迫性,并对后两个月的组织收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紧盯房地产行业土地增值税清算、加强工程项目、重点税源税收征管等重点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盘清税源,尽快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清楚组织税费收入情况,争取支持帮助,多措并举组织收入,争取圆满完成全年收入目标。

会议通报了2020年1至11月组织税费收入完成情况和全年收入预测情况,汇报了地方党委政府对税务部门完成任务的要求与实际税源的差距和努力方向,并根据当前税源情况对2020年组织收入形势做出判断和预测。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和范围就组织税费收入工作做了汇报,并对近期工作做了要求和提醒。

会议对组织税费收入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组织收入原则,落实好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二是盘清税源底子,明确努力方向,找准增加税费收入的方向,千方百计堵漏增收。三是抓住重点工作,做到应收尽收,紧紧围绕重点行业、重点税源、重点项目和薄弱环节强化征收管理,提升税源管理质效。四是持续推进“双严”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学习贯彻税务总局关于加强税务监管防范税费征收风险的要求,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税务监管防范税费征缴风险的要求,及时堵塞漏洞,降低执法风险和内部管理风险。

上一条: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下一条:社会事业发展局党支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