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积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 日期:2020年11月16日 15:18
  • 来源:税务局
  • 作者:张倩 李静
  • 关注:

一是认真抓好全省智能办税服务厅建设试点。按照省局、州局关于建设智能办税服务厅工作方案,积极推动24小时无人值守智能办税服务厅建设,形成以云南省电子税务局办税为主,智能办税服务厅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纳税服务新模式。实现传统办税与智能办税融合,兼顾各个层次纳税人办税需求,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多元的办税方式和办税渠道。智能办税服务厅于2020年10月16日正式上线运行,成为全省首家智能办税服务厅,受到了州委州政府、开发区党委管委、州级各部门及省税务局的充分肯定。

二是持续推进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工作。坚持以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开展为契机,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扎实组织开展好纳税人满意度营商环境调查。签订责任书26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通过税企通向纳税人发送短信43650多条。以实地走访为主、电话走访为辅的方式,两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辖区内3753户重点企业和用票企业进行走访调查,了解纳税人生产经营情况及税收政策享受情况,收集意见建议。

三是积极做好政务“好差评”系统推广上线运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税务总局和省政府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相关部署要求,积极有针对性、多渠道地开展宣传,加强线上线下评价辅导。自“好差评”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坚持现场服务“一次一评”原则,网上服务“一事一评”原则,合理引导纳税人参与评价,自11月1日实施以来,评价率达95.26%。同时,认真梳理并每日反馈办税厅窗口和自助办税终端“好差评”评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税务服务“好差评”建设工作。

上一条: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考察组到楚雄经开区(高新区)考察
下一条: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