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准发力,快速出击 开发区派出所迅速破获一起多人酒后寻衅群殴案件

  • 日期:2020年11月12日 09:31
  • 来源:派出所
  • 作者:
  • 关注:

 

好友聚会吃饭聊天本是乐事,可是一男子因不甘心自己喝酒后“受气”,借着酒劲儿伙同他人对陌生人大打出手,最后演变成结伙斗殴。

11月10日,楚雄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精准发力,快速出击。仅用两天时间就迅速侦破1起辖区多人酒后寻衅结伙斗殴案件,行政拘留9人,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获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年11月9日2时许,接110指令,辖区德江路盛达宾馆附近有多人打架。接警后,开发区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带领值班民警赶赴现场,将参与打架人员张某伟口头传唤派出所接受调査。

经调査,张某伟11月8日当晚邀约杨某、吉某辉、陈某贤、刘某、赵某等人到某ktv为自己庆祝生日,当晚在ktv喝酒玩游戏时,杨某和吉某辉发生冲突,但被双方朋友劝开。当晚散场后,于9日凌晨1时许双方又在辖区盛达宾馆门口相遇再次发生大规模冲突。张某伟、童某涛、吉某辉、张某忠、李某斌与刘某、杨某、赵某、罗某、陈某贤发生大规模群殴冲突导致吉某辉左眼和口腔黏膜损伤,杨某和陈某贤小腿和头部轻微擦伤。

11月9日事情发生后,开发区派出所依法对张某伟、李某斌、杨某等人涉嫌寻衅滋事案立案侦查。因涉案人员中,除张某伟、童某涛、吉某辉、李某斌依法传唤到案外,其余嫌疑人在案发后均已离开现场,且均为年轻无业人员,流动性大,如不及时抓捕很可能造成嫌疑人外逃局面。为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环境,做到有恶必打、除恶务尽,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其余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经工作,专案组于11月9日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刘某、赵某等五人在小姑英一出租房内将五人抓获带回。

至此,一起多人结伙酒后寻衅殴打他人至1人轻伤、2人轻微伤的恶性案件在两天成功告破。10名犯罪嫌疑人中,9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上一条:高新区执法局联勤联动指挥中心落实渣土车管理常态化
下一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关闭